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志途漫漫 坚步求索 —记《冀州市志》主编常海成

2018-03-23 08:39:48 来源:方志河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常海成生活照

《冀州市志》因内容丰富,结构严谨,文字凝练,版式新颖,装帧精美,被方志出版社评为“2012年度精品志书”。此志书的主编常海成,系退休后步入方志领域,在这片天地里,他殚精竭虑,悉心打造精品良志,成为方志界小有名气的专家。

常海成,1943年生于衡水市桃城区(原衡水县)焦汪村。他从小热爱读书,农耕之余与本村青年办起图书室,开展读书活动。农村生活给他提供了多彩的素材,在艰苦的劳作中,坚持业余文艺创作,笔耕不辍,多有文章在报刊上发表。在而立之年,他被破格选拔到机关单位工作,先后在县宣传部、乡党委、市评剧团、新华书店、文化局等部门任职。工作中,他锐意进取,努力开拓,工作作风扎实稳健,工作成效显著。如他在衡水市新华书店任职之时,曾连续举办四届书市,创办农村网点,促进了图书事业的蓬勃发展,使市新华书店被评为国家级先进单位。

他求知欲强,业余时间坚持自学,取得了武汉大学图书专业毕业证书。他退休后,潜心书报刊收藏,研究地域文化,利用两年的业余时间组织书友编辑出版了《衡水古玩城小志》。这本小志将衡水这一独特的古玩文化产业,从历史渊源、几次搬迁到经营范围、店铺摊位及人物故事等全面编入志内,成为具有使用、收藏价值的地域佳作。常海成从此也与志书结下了不解之缘。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