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开出首张机动车尾气超标罚单

2018-03-21 09:12:3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日,在106国道附近,在市环保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市交通局开展的重型柴油车专项执法行动中,执法交警对一辆尾气超标的重型柴油车开出100元罚单。这是我市开出的首张机动车尾气超标罚单。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对辖区内重型柴油车以及城市专项作业车开展入户检查和路检路查。机动车道路抽测执法主要是通过尾气遥感筛选和人工检测两个环节实施。当日上午,在106国道附近,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重型柴油车行经该路段时,尾气遥感监测装置显示其排放超标,现场执法交警立即拦停,环保执法人员采用不透光烟度法对该车辆进行人工检测后,显示排放值严重超标。经车主签字确认后,现场交警依法对驾驶员作出了罚款100元的处罚决定。

据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河北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办法》第11条明确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和使用人应当保证机动车排气污染控制装置的正常运行,不得擅自拆除或者改装机动车排气污染控制装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51 条和第113 条规定:机动车船、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得超过标准排放大气污染物。机动车驾驶人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为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机动车道路联合执法,加大对机动车违法超标排放的查处力度,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保障。同时,环保部门提醒我市广大车主,应及时关注车辆的尾气排放状况,加强日常维护和保养,确保机动车达标上路。(杜俊颖)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