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王景武王金刚李洪林等衡水市领导和群众一起义务植树

2018-03-20 08:58:1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0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当天上午,王景武、王金刚、李洪林、崔士霞、钮兴辉、韩晓明、杜俊显等市领导来到滨湖新区大广高速衡水湖连接线东岳庄段,与广大干部群众、驻衡部队官兵一起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助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12日上午,大广高速衡水湖连接线植树现场人头攒动,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9时许,王景武一行来到义务植树点,和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投入到植树造林的劳动当中。挥锹铲土、踩实新土、提桶浇水,大家三五人一组,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栽下一株株树苗。

王景武一边植树,一边向有关负责同志了解全市及滨湖新区造林绿化、景观打造、苗木繁育等方面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抓绿化就是抓环境、抓生态、抓民生、抓发展的意识,紧紧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广泛动员,迅速掀起春季造林绿化高潮。要结合各地土壤特点和气候条件,因地制宜,科学选择树种,加强苗木的后期管理,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要树立精品意识,坚持绿化、美化、香化并举,提高绿化品位和标准。要把造林绿化放在建设美丽衡水的大局中来考虑,与实施“生态治理跨越年”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植树现场,近2000名干部群众共栽下白蜡、法桐、金叶榆等树木10000余株。春风过处,一棵棵新栽种的苗木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植绿、爱绿、护绿、兴绿,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洁净,为建设美丽衡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崔书范)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