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石津灌区春灌开始衡水市多条河渠将迎上游来水

2018-03-20 08:55:0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黄壁庄水库开始向石津总干渠供水,标志着石津灌区春灌抗旱工作正式启动。衡水市多条河渠将迎上游来水,大家请远离河渠,注意安全。

据了解,去年入冬以来,我省雨雪天气较少,灌域内气温偏高,土壤蒸散量加大,墒情较差。石津灌区是我省覆盖面积最大的地表水灌区,担负着多个市县的春灌重任。此次春灌计划引水3.5亿立方米,放水时间预计持续到5月,衡水、石家庄、邢台等市130多万亩农田将得到有效灌溉。

随着春灌工作的展开,我市深州市、武强县、武邑县、桃城区、冀州区、安平县、饶阳县等地的多条河渠将迎来上游来水。在此,提醒大家:一、非工作人员、车辆请勿靠近河渠;二、严禁在河渠内游玩、戏水、垂钓、摸鱼等,以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三、学校要对在校学生进行涉水安全教育,教育广大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河渠;四、家长和监护人要对少年儿童、智障患者、精神缺陷人员切实负起监护责任,加强教育和管理。五、严禁向河道渠道内倾倒垃圾、杂物、排放生活污水、沥水、工业废水等,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张勇)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