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王景武主持召开衡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2018-03-20 08:40:5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5日下午,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意见》、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2018年衡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关于实行市县乡领导干部包联制度的有关规定》。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崔士霞、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杜俊显、杨士坤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文化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六进”工作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深入推动改革创新,特别是要认真抓好融媒体改革,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要扎实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在内的“多城同创”活动,推动全民素质大提升。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加快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文化滋养中享受美好生活。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突出政治学习这个根本,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带头谈体会、写文章、讲党课,在学习内容、方式、效果等各方面做示范、当表率。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创新方式方法,利用新媒体、新手段,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吸引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精心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建立健全日常监督管理、激励关爱、考核评价等机制,结合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年攻坚,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特别是要高标准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切实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和治理能力。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公道正派,自重自警自律,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队伍。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负责、认真细致地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后进村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扫清换届工作障碍。要切实传导压力责任,积极探索责任落实的有效途径,推动县乡党委履职尽责。组织部门要牵头抓总,其他有关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确保换届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实行包联制度的重要性,利用好这个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更加精准、务实地做好各项包联工作。要认真完成好规定动作,突出抓好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等包联重点。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强化纪律约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树立干净干事的良好形象。(崔书范)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