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市多部门联合开展“3·15”宣传活动

2018-03-16 14:48:2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工作人员向市民宣讲食品安全知识。

又到一年“3·15”,又是一个维权日。15日上午,市体育休闲广场条幅高悬、人头攒动,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质监局等14个相关职能部门联合20余家金融保险单位、经营者代表、各行业协会等,联合举办了“品质消费·美好生活”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向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各项服务。

“这两盒烟看着一样,到底哪盒是假的?”“去年我装修时买到了假涂料,该怎么办?”“日常购物时,如何避免买到假货?”上午9时,工作人员刚刚摆好展台,过往市民便纷纷围拢过来咨询。相关工作人员针对市民的提问,耐心地一一作出解答:“真假烟在外部包装、防伪标识、商标印刷、滤嘴的颜色等方面都有差别。”“涉及建筑装修材料的投诉,可到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反映。”“买东西要到正规商店、超市,并及时索要相关票据,注意保存,一旦发现买了假货,可拨打12315投诉维权。”

“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履行经营者的法定义务;依法诚信经营、恪守职业道德,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强化服务意识,把顾客的事放在心上,为消费者提供优质贴心服务……”活动现场,信誉楼代表经营单位做了消费维权倡议。

今年“3·15”是党的十九大后的第一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意义重大。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了“品质消费·美好生活”这一主题。一是倡导经营者以品质消费为指引,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二是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品质消费理念,追求绿色、协调、共享的消费观念,摒弃追求奢华、浪费资源、破坏环境的落后消费行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三是完善消费维权共治格局,发挥消协组织社会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加大消费维权工作力度,维护消费者的权益,促使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逐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活动中,各单位共设展牌100余块,悬挂条幅80余条,共为群众提供咨询解答360余条,现场受理投诉11条,发放宣传资料共计86000余份。(张玲玲/文 王耀/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