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市民孟凡领喜获河北省最美消费维权人物提名奖

2018-03-16 14:46:0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心中装着消费者,为消费者排忧解难,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桃城好人”孟凡领获得2017年度河北省最美消费维权人物提名奖。

孟凡领是桃城区商业系统的一名普通退休职工,20多年来,省吃俭用,用30多万元资助了200多名贫困学生;他发起组织了“桃城老孟爱心团”,集合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除了献爱心,做好事,孟凡领做得最多的就是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维权。市区很多公园、社区的公告牌上,都写有孟凡领的事迹、电话,很多消费者遇到维权问题都会给他打电话咨询。每年,孟凡领都能接到上千个维权咨询电话,他也不断地为消费者维权指明道路,想出办法。

河南的王先生2013年在衡水市区按揭了一套住房,随着房价大涨,开发商要求他补交70万元才能拿到钥匙,万般无奈的王先生慕名找到孟凡领。为了帮助王先生维权,孟凡领多次找到开发商协调,终于按原价让王先生领到了钥匙。

冀州区的石先生也得到过孟凡领的帮助。去年夏天,石先生的家人发生车祸,母亲身亡,妻子和妹妹身受重伤,赔偿一直没有谈妥。一位爱心志愿者联系到孟凡领,孟凡领多方面交涉,使石先生拿到赔偿,让这个破碎的家庭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谈起维权,孟凡领说:“维权不仅仅是消费维权,更重要的是维护人权、财权、名誉权,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军人,将为衡水消费者维权做出更大努力。”(王秀)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