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市枣强县与北京中关村协同打造创业创新基地纪实

2018-03-12 09:12:4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项目纷纷落地 发展进入快车道

“小微企业入驻中创基地,不仅可以免费使用办公场所和实验室,而且还提供公租房入住,高新技术和产品还可以直接与北京中关村对接,更加便利地找到资金和市场。在这里,经过前期孵化,小微企业可以尽快落地投产,进而服务地方经济……”中关村贝壳菁汇(枣强)创新中心是早期入驻中创基地的企业之一,是一家为小微企业提供创业服务的企业孵化器。最近,负责人严林忙着与上海交大的多个创业团队进一步对接,商讨入驻事宜。

栽好了中创基地这棵“梧桐树”,还要想办法吸引更多“金凤凰”。去年12月8日和19日,枣强分别与中关村丰台科技园、北京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合作,在北京举办了两场“中国·枣强高新技术产业协同发展北京招商推介会”,共吸引了近400家在京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中,枣强县进一步加强了与北京中关村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的对接合作,积极吸引和承接新材料、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项目入驻。

两次推介会当场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276亿元。其中包括北京万年基业投资集团总投资50亿元建设智造共享创客小镇项目、泛华集团智慧城市发展公司总投资30亿元打造产城融合项目、国艺神传(北京)文化有限公司总投资10亿元打造的文创基地项目等。招商推介会让枣强走进了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人才》栏目,成为了外界了解枣强的一个窗口,先后吸引了20批次2000余人次客商到枣强参观考察、投资洽谈,达成合作意向50多个。

经过紧张筹备,中创基地1.5万平方米的1号车间已经建成,2万平方米的2号车间正开工建设,预计今年8月底前投入使用。目前,中关村丰台科技园枣强协同园、海创菁英枣强创新中心、贝壳菁汇枣强创新中心、态金科技、北京三众新能源等多家企业已先后入驻基地,圆通速递华北仓配中心、唯众良品互联网物流产业园等项目正在积极建设中。

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创基地将基本形成优势产业和科技创新完整链条,建成一批技术创新、创业孵化、综合服务、人才培养等功能完善的支撑平台。到2020年,建成院士工作站、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级科技型企业孵化器各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5家,科技创新综合实力和产业发展水平跃升至全省前列,成为京南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微中心。到2022年,基地税收突破5亿元,产值超百亿元。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眼下,中国正走进生机勃勃的又一个春天。伴着改革的春风,枣强全县上下积极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在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征程中,大步流星一路前行…… (崔玉玲 张洪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