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全面启动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2018-03-08 09:36:2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从衡水市召开的创建河北省卫生城市动员会议上获悉,2018年,衡水市全面启动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力争到2019年获得河北省卫生城市称号。

为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打造卫生整洁、生态优美、文明宜居的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我市按照“多城同创”总体要求,于今年全面启动省级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并接受省级初审和暗访,针对问题整改提高。2019年,我市将接受并力争通过省级技术评估和综合评审,获得河北省卫生城市称号。

据悉,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的范围为主城区,包含桃城区、冀州区、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创建任务包括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营造整洁健康市容环境,提高重点场所卫生管理水平,严控环境污染事故发生,保障食品和饮用水安全,优化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加强病媒生物的科学指导和预防控制力度,大力整治改造老旧小区、城中村等。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分为四个阶段:2018年1月至3月为宣传部署阶段;2018年4月至12月为集中整治阶段;2019年1月至9月为考核验收阶段,接受省级考核;2019年9月至12月为巩固提高阶段。(孔颖)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