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学生开学在即 “开学经济”一片红火

2018-03-05 09:18:5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寒假“余额”不足,购置开学“装备”成了家长和学生的首要任务。昨日,记者走访衡水市区多家书店、文具店发现,琳琅满目的学习用品、教辅类资料都被摆到柜台的显眼位置,店里每个角落都挤满了正在选购学习用具的学生和家长,“开学经济”一片红火。

记者在市区多家书店内看到,各类教辅书籍都被整齐有序地摆放,顾客络绎不绝。昨日下午4时多,在胜利路一家书店内,“教辅书籍全场8.5折”的活动促销海报十分醒目,店内满是前来选购的学生和家长。“这几天各种教辅类图书和课外读物的销量都有所上升。特别是教辅类的书籍,有些都已经卖断货了。”书店工作人员介绍,开学前后是书店一年最旺的时节,最近这几天,每天的客流量是平常的四五倍。

此外,文具用品也进入了销售高峰期。一家文具店店主告诉记者,随着开学季的临近,这几天文具的销量是平时的两倍,“文具盒、铅笔、书包等日常文具用品销售都很火。”记者了解到,趁着开学季,商家也加大了营销力度,有的推出了“满50元赠多功能削笔刀”的优惠活动,不少家长和孩子购买文具的一次性消费在几十元甚至百元左右。对此,专家表示,如今学习用品的品牌、款式有很多,档次也高低不同,家长、学生不要盲目攀比,应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使用起来安全、简单的产品,功能过多、图案过于花哨的学习用品反而容易让孩子分心。(朱微)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