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春节期间衡水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2018-03-05 09:17:2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期间,衡水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部署要求,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春节安保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人民创造了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期间,全市共接受有效警情1825 起,其中治安警情842 起、刑事警情44 起、交通警情735 起,同比分别下降28.64%、48.24%、43.11%,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件、事件和安全事故,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春节期间,市公安局召开专门会议严格落实应急值守规定,坚持值班领导、值班民警24小时在岗在位。节日期间,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程蔚青全程坚守值班岗位,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市公安局带班局领导每天视频调度全市安保工作,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到分包县市分局和基层所队,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突出重点,打防结合。连续开展大走访、大摸排、大调研、大整治等活动,努力将各类矛盾化解在基层,处置在萌芽阶段;同时,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开展春节追逃集中统一行动,“便衣打现行动”“警民万人大巡逻活动”“护卫农村治安巡控”等专项行动,有效加强了社会面管控。春节期间,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0 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5名,抓获各类逃犯36 名。

节日期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狠抓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制定了详细的《“两节”期间市区烟花爆竹禁放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加大烟花爆竹禁放巡查力度。春节假期,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450 余人次,出动警车530 余辆,查处违规燃放行为14 起,行政拘留违法行为人7 人,罚款7 人,批评教育160 余人。公安消防部门在除夕夜组织开展了“零点”夜查行动,全市共出动85 个检查组,深入315 家社会单位,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1021 处。公安交警部门保持2/3 警力上路执勤,共出动警力2342 人次,警车522 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00 余起,其中酒驾166 起,涉牌涉证118 起,全市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董嵩 班珏)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