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市青年书法家徐全球作品在俄罗斯参展

2018-02-28 08:34:3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的“汉字之美”中国青年书法家作品展在俄罗斯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我市青年书法家徐全球作品入围参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中国当代39位青年书法家的作品,以中国古代诗词文赋、名言名句为内容,以多书体、多形式呈现了中国古代哲思传统与书法艺术独特的中国之韵、中国之美,以及当代青年书法家对独具中国美学精神的书法艺术的传承和探索。徐全球用大楷及行书书写的《自作七绝古体诗三首》,笔法苍劲有力,内容新颖,充分表达了他对中国书法艺术的热爱和痴迷,成功入展。

徐全球5岁起开始学习书法,每日临池不辍,以二王、褚遂良为渊源,扎根传统,兼攻诸家,广涉碑帖。经过多年的书法学习与思考,他以深厚的传统帖学功力、取法纯正而鲜明的个人书法风格,将传统书法形式与当代审美观念巧妙结合,融汇贯通,颓笔成冢,颇有所悟。曾先后5次在中国书协主办的专业书法大赛中获奖,20余次参展。目前,徐全球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省书协楷书委员,市政协委员、书协副秘书长,桃城区书协副主席,还是中国书法家协会首届书法创作高研班成员。(杜俊颖)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