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元宵节将至 衡水市汤圆销售火爆

2018-02-28 08:32:0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元宵节将至衡水市汤圆销售火爆:市民在选购汤圆。 张玲玲 摄

元宵节是农历新年后的第一个月圆之夜,人们赏花灯、吃汤圆,好不热闹。元宵节临近,走访主城区各大超市发现,汤圆已开始热卖,商家早早就把各类汤圆摆在显著位置,黑芝麻、花生等传统口味汤圆受大众追捧,水果馅汤圆成为年轻人和孩子们的最爱。

“快来看看,品牌汤圆搞活动了,一袋一斤,只要9块8毛钱。”在新华路一大型超市,某品牌汤圆的促销员大声叫卖着。在汤圆区走了一圈发现,今年的汤圆品种丰富,除了黑芝麻、花生、豆沙等传统口味外,草莓、菠萝、蓝莓、椰果等各种水果馅的汤圆也一应俱全。

“今年黑芝麻、五仁、花生等大众口味的汤圆销售最好,其次就是较适合年轻人和孩子口味的草莓、蓝莓等水果馅汤圆。”一位促销员介绍,以往白糯米为原材料的汤圆销售较好,但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今年以黑糯米等五谷为原材料的汤圆销售也不错。往年汤圆的销售高峰在农历正月十三和十四,而今年,购买汤圆的顾客从正月初七开始就络绎不绝。

在中心大街一大型超市,汤圆柜台前格外热闹。记者看到,今年汤圆还是三全、思念、科迪等著名品牌唱主角。这些汤圆以净重400克、500克的包装居多,简包装每袋售价多为5至10元,精包装的一般每袋价格在10元以上。据促销员介绍,近两年来有一种五颜六色的炫彩小小汤圆组合装也备受市民青睐,一般每袋3至4种口味,大致在260克到320克,每颗6克,价格在15元以上。

超市内现场制作的牛奶汤圆,销售也异常火爆,衬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给我来一斤黑芝麻的,一斤五仁的。”市民张大爷说,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到时候孩子们都过来,全家一块吃热腾腾的汤圆,图的就是平平安安、团团圆圆。市民李女士提着刚买的半斤芒果汤圆和半斤奶黄汤圆,开心地说:“现做现卖的汤圆每斤10元,薄皮大馅,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任意挑选,既干净卫生又实惠新鲜,家里人都爱吃。”

此外,不少商贩选择在街头摊点现做现卖的散装汤圆,有的摊点手工汤圆形状大小不一,颜色暗淡不均,再加上街上车来车往,存在一定的卫生隐患,建议大家谨慎购买。(张玲玲)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