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市开展纠正“四风”交叉互查工作

2018-02-26 14:37:2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3日,衡水市纪委组织11个交叉互查小组奔赴全市各地开展交叉互查。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市纪委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对全市纠正“四风”交叉互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纪委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对交叉互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此次交叉互查,旨在督促各县市区扎实做好纠正“四风”工作,在对1月中旬全市集中开展交叉互查暗访专项行动提炼总结的基础上,自2月23日起至3月3日,11个监督检查小组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纠正“四风”交叉互查。按照县域交叉、地域回避的原则,此次监督检查将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该项工作重点查纠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接受宴请、旅游、娱乐活动等服务性安排;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和高档酒水、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违规公款吃喝、宴请;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违规购车、换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着力查处纠正扶贫领域和下访接访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发现城乡基层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同时,坚持刀刃向内,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纪律要求的问题。

市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该项工作由市纪委统一组织领导,每个县市区组成一个明察暗访组,由县市区纪委分管常委任组长,成员分别由各县市区纪委选派具有丰富明察暗访和监督检查经验的人员组成,每组至少3人。该项工作实行日报告制度,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一日一梳理,一日一汇总,一日一上报;坚持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不安排指定单位、不向被检查单位和县市区泄露任何信息,一竿子插到底,深入挖掘隐性“四风”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将由市纪委统一交办和督促整改。(赵松)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