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召开“双创双服”暨“多城同创”活动动员大会

2018-02-26 14:32:5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2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后,衡水市随即召开“双创双服”暨“多城同创”活动动员大会,对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在全市开展“双创双服”和“多城同创”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引导全市干部群众积极践行“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开局就是冲刺的干劲推动两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的新业绩。

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市领导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崔士霞、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赵志强、杨士坤等出席会议。会上,播放了河北省首届园林博览会总结汇报纪录片《水韵湖畔,“衡”耀九州》。

王景武指出,2017年,我们克服重重困难,利用短短8个月时间,成功举办了河北省首届园博会,创造了五个“全国之最”,展现了小市也能大作为的气魄,铸就了“担当、奉献、拼搏、创新”的“衡水园博精神”。我们一定要认真总结举办园博会带给我们的经验、启示,进一步把“衡水园博精神”发扬光大,把形成的好作风、好做法、好机制融入到“双创双服”和“多城同创”工作中去。

王景武强调,开展“双创双服”和“多城同创”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内在要求,是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把“双创双服”和“多城同创”活动摆在突出位置来抓,跟上新形势、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王景武指出,要靶向定位、精准施策,务求“双创双服”活动取得实效。要科技引领、协同创新,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聚焦产业升级大力提升科技创新的支撑能力,积极推动产学研资深度融合,落实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三年倍增计划,聚焦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创新创业,加强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建设,突出抓好政策整合和落地,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创环境。要凝神聚力、分类帮扶,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新突破。始终把企业和项目的事当成自己的事,针对难点、堵点,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帮扶,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企业不满意不收兵,全面提升企业、项目的质量和效益。要多策并举、多点发力,确保民生保障能力持续提升。要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就医、就业、养老、住房、环境、风险等新老问题,持续加大投入,用心用情用力办好12件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落实招商引资政策20条,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更加有效地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全省最优的营商环境。要保持定力、转变作风,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精神,真正做到“实办”“快办”“办好”,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加大监督问责力度,促进形成良好的党风政风民风。

王景武强调,要全力实施、重点突破,推动“多城同创”活动上水平。要推动创建理念大提升,将新发展理念融入到创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将创新作为动力源泉,讲求高质量、高标准;将协调作为必然选择,确保各项工作一体化推进;将绿色作为重要内容,坚守生态红线和底线;将开放作为重要路径,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借势借力提升衡水市城乡发展水平;将共享作为根本目的,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归属感。要推动基础设施大提升,加快推进主城区和县城文化休闲等设施建设,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扎实开展厕所整治提升行动,深入推进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要推动环境治理大提升,结合“双违”整治,下大力气彻底解决影响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的各类问题,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要推动管理水平大提升,着力创新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数字化水平,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职能,完善管理机制,彻底解决“九龙治水”的问题。要推动公共安全大提升,进一步强化公共安全治理,强化公共应急体制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抓好各类利益群体的信访维稳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推动全民素质大提升,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窗口创建和文明市民、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评选学习等活动,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和惩处力度,推动全市上下养成文明习惯。

王景武强调,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推进两项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各级各部门要研究制订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工作措施,确定路线图、时间表,推进工作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督导考核,把两项活动纳入大督查范围,加大考核问责力度,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要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发动,推介先进典型,同时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反面典型公开曝光。

王景武最后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歇年”思想,迅速从“过年”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抓紧每一天,抓实每件事,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坚决打好发展主动仗,确保实现首季良好开局。

吕志成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开展“双创双服”和“多城同创”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两个活动,切实形成想发展、谋创新、抓创城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大局意识,服从统一指挥,按照创城责任分工和指标体系,对工作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分解,制订周密方案,划清工作阶段,排出时间进度,拿出有力措施,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顺利推进。全市上下要以两项活动为契机,克服“歇年”思想,振奋精神,转变作风,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快的节奏,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要通过“双创双服”和“多城同创”,使全市党员干部在精神面貌上、在工作作风上、在解决问题的能力上有一个大的提升。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瞄准完成全年任务目标,抓紧推进本地本部门各项工作开展,狠抓经济即期运行和指标调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大信访稳定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设分会场。市法、检“两长”,其他市级干部;市人大、市政协各委办室主任;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省直驻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多城同创”牵头单位中层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李雅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