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春节期间衡水市13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工作第一线

2018-02-23 09:21:4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期间,市环卫处1300 余名环卫工人像平时一样奋战在环卫第一线,打扫街道、清运垃圾,吸尘降霾、保洁公厕,用辛勤的劳动为市民欢度佳节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市容。

今年农历大年初二,凌晨六时,笔者在市区榕花大街看到:身穿橘黄色服装的环卫工人边走边扫,所过之处,路面顿时变得干干净净。为保持道路整洁,春节期间,市环卫处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市区各大主干道路、主要商业街区、车站周边、景点周边、河道的清扫保洁力度,科学调整人员班次,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清理出现的各类垃圾。同时,充分发挥环卫机械作用,机械化清扫队每天对重点路面定人定段高标准进行洗扫压尘,确保了城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吸尘车司机王超说:“别人过节我保洁,其实挺自豪的。每天看着街道被一点点清理干净,心里特别高兴。”

和保洁人员一起坚守岗位的,还有垃圾清运工。在冀州区生活垃圾填埋场,一辆又一辆垃圾清运车进进出出,将从各垃圾站点收集的垃圾卸在场内处理。春节期间,市区内车多、人多、垃圾量剧增,垃圾清运工们更加忙碌。为缩短垃圾滞留时间,市环卫处按照“日产日清”的作业标准,增加垃圾清运次数和循环作业频次,确保清运率和及时率达到100%。同时增加对垃圾清运车辆和垃圾中转(压缩) 站的擦洗力度,防止垃圾渗透、吹散,确保车辆整洁离场。

春节期间,市民走亲访友、外出游玩增多,为给市民和游客提供便捷的服务,市环卫处还加强了对市区主要公厕的管理和维修力度,及时冲洗公厕并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确保了公厕卫生干净;每天擦拭果皮箱并清掏干净,确保路上行人产生的垃圾有处可去。同时,每天安排人员对市区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监督管理,搞好上传下达,有投诉、举报等突发事件,都及时予以妥善解决。

“城市很干净,厕所也很方便,心里很舒坦!”农历正月初三,专门从石家庄赶来逛衡水湖文庙庙会的游客李先生说,发现衡水更美了!“我们多劳动一点,城市就更干净一些!”人们的认可和称赞,让环卫工人们的干劲更足了。新年里,他们也说出了自己的愿望:希望大家共同维护城市卫生,让咱衡水越来越美!(段文雅)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