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实施亮化美化工程 扮靓市区形象

2018-02-11 08:38:5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6日晚,在衡水市区前进大街与和平路、人民路交叉口跨河桥体上,新增的亮化设施流光溢彩,吸引了许多散步的市民驻足拍照……春节将至,衡水市综合执法局城建监察支队全面实施市区亮化美化工程,用近万盏灯笼扮靓湖城夜色,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据市城建监察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按照营造氛围、美化环境、亮化城市、杜绝铺张浪费的原则,重点对市区主要街道和节点实施亮化美化工程。截至目前,已在市区人民路、前进大街、育才大街、中心大街等主要街道路灯灯杆上悬挂了2400盏大红灯笼。此外,他们发动社会力量,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商户、房地产开发商、小区物业等,对主要道路、重要节点及十字路口等进行亮化美化,在树木上安装LED树冠流星雨、LED满天星,在树干上缠绕LED灯带,在树枝上悬挂灯笼等。目前,已有近百家单位、企业等参与了节日亮化美化工作,在榕花大街、中华大街、大庆路、和平路、滏阳一路等街道悬挂了约6000盏红灯笼。

据了解,市区亮化美化工程于去年12月25日开始进场施工,为确保亮化工作安全高效推进,市城建监察支队执法队员到每个亮化施工现场进行安装指导,要求所安装的亮化设施必须接入不高于36V的安全电压并安装漏电保护装置,防止触电事故发生。同时,要求各亮化责任单位加大巡查力度,及时进行维护,如遇雨雪大风天气,必须加大巡查频次,防止亮化设施脱落发生事故,全力确保夜间亮化设施的完好运行。(袁占林)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