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在衡水大剧院奉上精彩演出

2018-02-11 08:32:1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5日晚,由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芭蕾舞剧《天鹅湖》专场演出,惊艳亮相衡水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这是世界级专业艺术院团首次来衡演出,以此为标志,衡水市“高雅艺术进衡水”文化活动拉开帷幕。吕志成、王金刚、马福华、崔士霞、韩晓明等衡水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各界群众近千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高雅艺术进衡水”是衡水市重项品牌文化活动,是“文化衡水”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政府支持、市场运作、企业赞助、百姓受益”的原则,我市将邀请国内外一流文艺院团,来衡举办话剧、歌剧、舞剧、音乐会等高雅艺术演出,不断满足人们新时代文化艺术需求;通过举办艺术鉴赏讲座、艺术沙龙,借助报台专题专栏、“两微一端”等,对市民进行高雅艺术相关知识的教育普及。同时,我市支持地方文艺院团和学校排演经典艺术精品,培育当地文化力量,并通过引进演出、普及教育、人才培育等活动,提升市民艺术修养和城市文化品位,助推“文化衡水”建设,促进衡水文化发展繁荣。

《天鹅湖》由十九世纪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作曲,是世界上最出名的芭蕾舞剧,在舞剧发展史上有着划时代的意义。作品以宏大的场景、优美的旋律、抒情的舞蹈,展现了爱情和正义的力量最终战胜邪恶的主题。俄罗斯芭蕾舞团是国际一流艺术团体,曾出访8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绎了《睡美人》《胡桃夹子》《堂吉诃德》等世界经典剧目。

此次“高雅艺术进衡水”首场演出受到市民热烈欢迎,取得圆满成功。(雅洁、聪娜、宝武)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