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王景武到衡水市武强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2018-02-08 08:33:4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6日上午,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到武强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并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积极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一同参加。

在武强县陈庄村,王景武走访慰问了五保户王玉廷、张同亮,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身体怎么样?”“看病方便吗?”“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王景武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居住条件、冬季取暖等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要求当地干部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真心诚意地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该村光伏扶贫电站现场,王景武详细了解光伏发电运行和收入情况,希望村里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增加集体收入。在博远电器有限公司,得知企业解决了多位村民就业问题,王景武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带动更多村民脱贫致富。

在走访慰问时,王景武强调,脱贫攻坚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底线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紧紧盯住脱贫目标,扎扎实实做好工作,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检验。要把脱贫攻坚与发展现代农业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土地流转,大力发展脱贫产业,切实解决群众增收难题。要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迈进。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抓住今年“两委”换届契机,真正把讲政治、有能力、敢担当、组织满意、群众认可的人选出来、用起来,切实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堡垒。

王景武强调,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体现,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实际生活状况和思想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难题,真正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春节。(李国涛)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