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三年内三次酒驾被查 故城县一“酒司机”又被拘

2018-02-05 20:25:5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6日,衡水市故城县交警大队民警在执勤中,查获一名“酒司机”。令民警吃惊的是,这名酒司机并非初犯,而是从2016年至今第三次酒后驾驶,可谓是“屡教不改”。

当天下午2 时许,一辆小型汽车行驶到郑口镇扬帆大街滨湖小区路段时,突然急速倒车,一下子撞到了马路牙子上。正在前方执勤的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要求司机下车接受酒精检测,结果显示为69毫克/100毫升,构成酒驾。经询问及网上核查,民警发现这名司机已经不是头一回酒驾,前两次分别是在2016年7月与12月,已被罚款、吊销驾驶证及行政拘留,目前其驾驶证仍处于吊销停用状态。询问中,司机李某某表示,当天朋友的孩子过3周岁生日,他喝了点白酒,抱着侥幸心理上路,对于自己的行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当时并没有考虑。李某某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承诺今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根据规定,民警对其罚款2000元,并行政拘留7日。

民警提醒,春节将至,亲戚朋友聚会的场合越来越多,安全出行最重要,驾驶员朋友切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仅自己要做到,还要多提醒身边的家人朋友。(张洪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