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衡水市职教中心小善大爱传递真情

2018-02-05 19:29:45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衡水市职教中心贫困学生、河北省青少年自强之星孙秋月,为身患重疾的王桐颖同学捐款484.8元,小善大爱赢得全校师生点赞,这善行背后的故事更令人感动。

孙秋月是桃城区邓庄镇大葛村人,自幼家境贫寒,父亲耳聋,母亲是个盲人,常年体弱多病。残疾的父亲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在种地之余为别人打零工,赚取生活费用。从幼年开始,孙秋月就用稚嫩的双手和瘦弱的双肩为父母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2013 年,孙秋月被桃城区委授予“桃城好人”荣誉称号;2017年12月24日又当选河北省青少年“自强之星”。这也是继2016 年张宇同学获得“全国最美中职生”之后,衡水市职教中心德育工作的又一硕果。

2018年1月15日,同学王桐颖突患重病,急需一笔手术费,全校师生自发为王桐颖捐款。孙秋月把身上的钱全部捐了出来。19 日放假回到家,她向妈妈讲述了王桐颖的情况,双目失明的妈妈动情地说“:桐颖这么小的年纪受病痛折磨,我是妈妈,最能理解做父母的心情,我们一定要帮帮她!”这个一直被疾病和贫穷困扰的家庭,为王桐颖同学捐出了300元。

孙秋月在参加河北省第六届自强之星评选时,认识了一名叫于达的学生,他的妈妈身患癌症,多次治疗已经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但是于达仍然坚强乐观地照顾年老的爷爷、奶奶。于达听秋月说了王桐颖的病情,发给秋月66 元微信红包。秋月准备把这些钱一起交到校团委。

爱心人士马国兴是一位靠在农村送液化气为生的农民,经常去大葛村送煤气。一次,他了解到了秋月家庭的困难,得知秋月坚强乐观、勤劳善良、孝顺懂事,深受感动,每月给秋月发100元微信红包,资助这个贫穷的家庭。但孙秋月从来没有打开过红包,都自动退回了。孙秋月说,叔叔每天辛苦地扛煤气罐,挣钱不容易,我家的日子只要能过得去,我就不会收红包。19日放假这天,马国兴给秋月发了18.8元的红包,说这是给你买零食的钱,请收下。这次,秋月收下了红包,对马国兴说“:叔叔,我把钱替你捐给学校身患重病的同学王桐颖吧!”马国兴了解了王桐颖的情况后,又给秋月发了100 元红包。开学后,孙秋月带着484.8元钱回到学校,全部交到了团委办公室。

孙秋月自强自立,孝老爱亲,用稚嫩双肩勇挑照顾残疾父母的重任。她自信乐观,贫而无怨,大爱无疆传递爱;她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在班级无私奉献自己的力量;她立志成才,勤奋好学,立志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同学们纷纷表示,孙秋月是衡水市职教中心的骄傲。(罗伯真)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