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市又有九个“奇葩证明”被取消或调整

2018-02-05 19:14:5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衡水市公安局获悉,近日,经衡水市政府批准,市公安局向社会公开了市本级设定的涉及群众办事创业各类证明事项保留清单和取消(调整)清单,取消或调整市本级证明事项9项。这是继2015年7月,市公安局依法出台不再出具“十种证明材料”后,从而推动市级21个单位清理取消49项证明的基础上,又一重要便民举措。

据悉,按照《全省减证便民专项行动方案》和《衡水市“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方案》要求,市公安局牵头市发展改革委员会、教育局、民政局、行政审批局等市直有关单位,深入开展全市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市公安局研究制定全市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多次召集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深刻梳理当前要求群众出具的证明有哪些,群众主动要求开具的证明有哪些,对其中的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隐形证明、无意义证明和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核查反馈能够解决的证明事项进行“瘦身”和依法清理。

在取消或调整的9项证明事项中,今后不再提供的是:有关无人防设施证明;无回迁证明;无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证明;无一房多卖保证书;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无其他职业证明;无业证明;在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办理中,要求提供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整的两项是:“中考学生申请享受散居少数民族加分优惠政策的民族成分证明”由原来群众需要去部门开具,改为由群众直接提供身份证或户口簿证明;“机动车驾驶人安全驾驶信息记录”由原来需要个人提供,改为部门之间核查,无需申请人再递交证明。

为推动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市公安局先后制定了专项行动整改方案和专项清理督查方案,并牵头有关部门,明确了证明取消后的办理方式,研究制订了《部门间信息共享和核查反馈机制(试行)》,进一步提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为办事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杜俊颖)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