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工行衡水分行多举措关爱离退休老员工情暖夕阳红

2018-02-05 18:50:0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行衡水分行紧紧围绕总省行工作思路,针对退休人员的实际需求,加强对老同志的思想引领和教育管理,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老干部工作,使他们真正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教,发挥独特优势。

完善活动场所,从原本紧张的经费中拿出专款用以建设老干部活动中心,分、支行两级挂牌,确保老干部有固定的活动地点,也更加便于老干部管理。十九大召开后,离退休党支部为老党员统一购置了十九大学习读本,并在分行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十九大专题座谈,老同志们畅谈感言,充分交流近年来对全行新变化的认识,也更加强化了老同志们支持全行转型发展的信心,效果非常好。

搭建参与载体,发挥老同志专业特长,组织老同志们开展服务体验活动,从客户视角为该行服务提升献计献策;开展讲述工行故事活动,以当事人自述形式展现当年事迹,组织青年员工聆听、参观,让优良的好行风得以传承。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一方面加强日常的走访,进一步完善离退休人员管理台账,摸清底数,定期开展走访慰问的基础上,针对特困离退休人员加强帮扶工作,努力解决实际困难;另一方面,组织离退人员组成互助小组,鼓励引导其开展自助式帮扶,进一步拉近了老同志们之间的距离,也缓解了目前工作人员不足的实际困难。

推典树优示范,积极发现、推出老同志们中的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展示新风尚。开展了崇德向善好人好事评选活动,先后推送退休不退岗的老电工、老医务,以身边人身边事树立学习的榜样和参照的典范。(陈雅丽)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