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衡水市规范市场让市民吃上“放心肉”

2018-02-05 18:44:5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春节临近,猪肉进入消费旺季,衡水市区各大超市、肉食店的猪肉销量同比上月上涨近一成。为进一步加强对肉制品市场监管,规范肉制品生产加工经营行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肉制品生产企业和加工作坊清查治理行动。肉类食品销售开启“春节模式”1日晚7时许,市区胜利路某大型超市内,市民陈女士和老伴正在肉食柜台挑选猪肉。“这不快过节了吗?我们想着买点肉去灌香肠,过年时招待客人用。”陈女士说,此前她已经灌了2公斤的猪肉香肠,这次打算再灌2公斤。据肉食柜台的销售员介绍,进入腊月后,不少市民开始腌咸肉、灌香肠,这直接带动了猪肉的消费总量,“销量比上个月增长了近一成。”

记者从市区一些农贸市场了解到,现在瘦精肉价格在27-38元/公斤不等,肋排在36-62元/公斤不等,市场供应充足。“去年12月,天气转冷,我市大体型白条猪消费程度增加,以及养殖户惜售情绪较浓,生猪存栏周期延后、存栏时间加长,造成短时间内生猪供应偏紧,价格出现上涨势头。进入1月后,猪肉价格也出现小幅上扬,但微小的价格变动并不能影响消费者购买热情,再加上临近春节,猪肉消费进入季节性回升通道,从而导致消费总量上升。”我市一名猪肉供货商预测,尽管受年节影响,猪肉需求量大增,但价格短期内大幅上涨的动力不足,预计猪肉市场价格居于平稳或温和上涨态势。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加强肉制品市场监管

猪肉销售进入“春节模式”,对肉制品的市场监管也进入了“春节模式”。记者从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对肉制品市场监管,规范肉制品生产加工经营行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对全市范围内肉制品生产企业和加工作坊进行清查治理,采取全面排查、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多点发力打好监管保障“组合拳”。

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地毯式检查,逐村逐户逐单位摸底排查是否存在生产经营肉制品的黑窝点、黑作坊。专项检查,严厉查处。重点检查企业购进和使用无检疫合格证、非定点屠宰企业的原料肉,以假充真、虚假标注,超量使用添加剂等问题,严厉打击肉制品违法违规生产加工行为。加强宣传,联防联控。充分发挥12331投诉举报作用,加大对社会公众的宣传引导力度,鼓励群众投诉举报假冒伪劣产品。同时,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沟通,建立信息互通、联查联防协作机制,确保肉制品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朱微)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