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警方持续推进烟花爆竹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18-01-29 09:16:3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组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来,衡水市各地公安机关迅速行动,连续查处了一批非法运输、储存、买卖烟花爆竹案件,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活动。

全市 持续推进烟花爆竹隐患排查

1月19日,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烟花爆竹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视频推进会。会议决定1月22日起至2月1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开展烟花爆竹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我市各地公安机关将通过排查检查、群众举报、部门协作等多种渠道,全方位搜集烟花爆竹非法制贩线索,持续推进排查整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在烟花爆竹的“三非”问题中,坚持零容忍,并加强治安、巡警、交警、派出所等多警种的协调配合,对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彻底剔除烟花爆竹风险隐患。对已掌握的烟花爆竹案件线索,各级警方逐一核查,确保严管严控工作的高压态势。

故城 10天收缴900余箱非法烟花

故城警方重拳出击,全面加大对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的打击力度,10天时间共计查处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15起,治安处罚16人,收缴各类烟花爆竹900余箱,有效预防、遏制了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

1月5日,未经公安机关许可,杜某驾驶面包车贩运烟花爆竹,被郑口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收缴非法烟花爆竹75箱。

1月8日,李某驾驶面包车非法运输烟花爆竹,郑口派出所民警依法查扣烟花爆竹73箱。同日,贾某驾驶面包车非法运输烟花爆竹62箱,被坊庄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

1月12日,高某在没有烟花爆竹运输许可证、车内防护的情况下,驾驶厢式货车非法运输烟花爆竹260箱,行驶至故城县建国镇运河大桥时被武官寨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

1月15日,治安大队联合打非治违队在郑口镇辖区内,先后查获两辆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面包车,共计查扣烟花爆竹152箱。

阜城 连续查获300余箱烟花爆竹

全市烟花爆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阜城县公安局不断加大对烟花爆竹隐患的打击力度。1月12日,警方连续查获两起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案件,先后查获烟花爆竹300余箱。

1月12日,漫河派出所民警走访辖区某村时,在一废弃厂房内发现了大量非法存放的烟花爆竹,当场清点、查扣各类烟花礼炮100余箱。经查,这批烟花爆竹为吴某所有。

明令禁止,却总有人铤而走险。同日下午4时许,巡特警大队民警在阜城城区巡逻时,发现一辆满载烟花爆竹的白色厢货车,经过民警清点共计200余箱。司机孙某未能按要求出示《烟花爆竹道路运输许可证》。警方核查,孙某属于非法运输危险物品行为。

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分别对违法行为人吴某、孙某作出了相应的行政处理。

深州 警方入户检查处理3人

日前,深州警方全面开展了烟花爆竹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打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连续查处多起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案件。

1月7日,辰时派出所民警发现辖区某店铺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现场查获鞭炮340盒,共计6800头,店主温某被当场抓获。经询问,违法行为人温某供认了其违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

1月9日,穆村派出所民警在日常排查时,发现辖区一家商店可能存在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派出所民警依法对其突击检查,在商店隐蔽处查获双响爆竹50个、组合烟花6件,当场将商店负责人张某依法控制。

1月18日下午,唐奉派出所在辖区走访中发现,村民张某家中存放12箱烟花爆竹。经查,这批烟花爆竹由张某采购,并分批销售给他人。

目前,上述违法行为人均被深州警方依法行政处理。

饶阳 私储烟花公然网上叫卖

近日,饶阳警方破获一起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件,抓获李某等三名涉案人员,当场查扣非法烟花爆竹56箱。

1月上旬,民警在排查安全隐患过程中发现,竟然有人在网络上发布售卖烟花爆竹的广告。得知这一情况后,饶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城镇派出所办案民警,连夜展开侦查。

警方最终在大广高速饶阳站口附近将嫌疑人孔某抓获,当场查扣非法烟花爆竹13箱。民警顺藤摸瓜,相继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李某抓获,查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43箱。经审讯,三人对2017年9月份以来通过非法渠道,大量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违法行为人孔某、杨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冀州 私藏爆竹被处5日拘留

春节临近,冀州区公安局大力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制贩、存储、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防火灾、爆炸事故发生,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1月2日,西王派出所接到举报,辖区内有人在家中私藏大量烟花爆竹。接到举报后,西王派出所联合治安大队迅速行动,立即赶赴涉嫌私藏烟花爆竹的田某家中全面搜查,当场查获各类烟花爆竹45箱。

经警方查实,田某未按照规定办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严重违反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根据相关规定,警方对烟花爆竹依法查扣,并对田某处以5日行政拘留处罚。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日前,市政府已经出台了《关于在全市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自今年1月1日起,衡水市主城区、冀州区及其他各县、市主城区全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对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巡检、查处力度,对发生在禁放范围内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将严格依照相关规定处以500元罚款处罚,情节严重的予以治安拘留,决不姑息迁就。

我市警方倡议,广大市民朋友立即行动起来,自觉遵守市政府《关于在全市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告别陋习。警民携手,共同为衡水的蓝天、白云、和谐、文明做贡献。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