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安委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及攻坚行动督导检查

2018-01-16 09:04:5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衡水市2017 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按照市领导有关指示要求,1月5日至11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统一组织对13 个县(市、区) 23 个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进行2017 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督导检查活动。市安监局主管副职、科长,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的主管副职、科长, 共组成6 个考核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县(市、区) 及抽查的单位进行考核督导。每个县(市、区) 随机抽查至少2 个县直部门、1 个乡镇(街道)、2 家不同类型的企事业单位。

本次考核,按照《2017 年度党委层面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评价实施细则》,对党委层面工作进行考核评价。按照《2017 年度政府层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实施细则》,对政府进行检查考核。对市有关部门(单位),重点按照《2017 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实施细则(市有关部门、单位)》进行检查考核。本次督导共分为六大方面,即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工作部署和方案制订情况,各级各部门落实领导责任、安全管理责任、监管责任、隐患排查整治责任追究落实情况;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对发现的重大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对完成整改的及时销号,对检查验收情况形成台账备查,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各级各部门执法检查计划制订落实情况,重点行业领域企业是否做到全覆盖;落实攻坚行动领导包联责任制情况,实行县领导包乡、乡领导包村,所有重点高危企业隐患排查整治,由各县市区明确包联责任人,实现隐患排查整治责任包联全覆盖;对监管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力的单位及责任人问责情况,及攻坚行动典型案例曝光情况;攻坚行动宣传报道情况,在各级新闻媒体进行集中报道、广泛宣传,设立群众举报电话,营造浓厚氛围。

本次考核督导检查时间紧、任务重,旨在检验各县(市、区) 各部门2017 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做法,2018 年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为促进衡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郝亚廷)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