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评剧《火种》参加省“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调演

2018-01-15 16:11:0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1日晚,衡水市评剧《火种》参加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戏剧类获奖作品调演,在石家庄市国际庄大剧院精彩亮相。鲜明的主题思想、感人的故事情节和声情并茂的现场表演,赢得观众满堂喝彩。

现代评剧《火种》由衡水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和安平县委共同组织编创,市评剧团演出。该剧以安平县台城村中共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创建为题材,讲述了以弓仲韬为代表的革命先辈历经磨难创建基层党组织、播撒革命火种的艰辛历程,是我市为庆祝建党95 周年精心打造的红色主旋律献礼剧目。2016 年创作完成后,《火种》先后参加了全市巡演、全省庆祝建党95 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全国百台大戏进北京”、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等重大文化演出活动,受到各级领导、专家、媒体和观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河北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戏剧类获奖作品调演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是“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河北省双节文化惠民演出季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河北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此次共有来自全省基层院团的6 部“五个一工程” 获奖剧目参加调演,《火种》作为重点剧目入选,为省会市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化盛宴。

另外,市群艺馆的歌曲《使命》作为压轴节目,参加了全省第十二届“燕赵群星奖”创作成果展演;阜城县阜丰评剧歌舞团的评剧《福星临门》作为开幕戏,参加了“讴歌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河北省双节文化惠民演出季优秀基层院团汇演。(张洋、王聪娜)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