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市政设施建设提升了市民幸福指数

2018-01-12 08:49:2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衡水市政工程管理处不断加强市区道路、桥涵等市政设施的维护管理,共完成道路摊铺50余万平方米、道路日常维护4600余处、粉刷桥梁6座、检测桥梁14座,市政设施面貌焕然一新。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方便市民出行,去年以来,市政工程管理处集中开展了市区主干道路专项维护行动,先后完成了滏阳一路(前进大街-红旗大街)、前进大街(南外环-北外环)、永兴路(中华大街-宝云大街)、育才大街(河阳路-胜利路)、中华大街(河阳路-胜利路)、胜利路(中心大街-红旗大街)、大庆路(前进大街-育才大街)、北外环(前进大街-班曹店干渠桥)等主干道路罩面维护50余万平方米,并对育才大街(南外环-滏阳一路)、中华大街(南外环-滏阳一路)等部分路段进行了挖补维护。同时,他们还从“小”处着手,精心做好道路日常维护工作,完成修复破损及塌陷便道、调整倾斜破损路缘石、修补车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破损路面等4600余处,用细节工程打造了城市之美,提升了城市品位。

为确保辖区内桥梁安全运行,该处还对辖区内桥梁进行了精心管理维护,提高了桥梁的通行水平。他们定期开展桥梁检测,去年完成了滏阳一路巨吴渠桥、前进大街班曹店干渠桥(东快)、前进大街班曹店干渠桥(西快)、前进大街和平路桥、前进大街人民路桥等14座桥梁的检测,对检测中发现的混凝土裂缝、锈胀露筋等病害进行了及时处理;完成了前进大街高架桥、滏阳一路丰收渠桥、滏阳一路巨吴渠桥钢制护栏的除锈打磨及粉刷维护;对中华大街、育才大街地道桥及前进大街高架桥两侧桥洞墙体涂料存在部分脱落且墙体个别部位被小广告及涂鸦随意涂写等情况进行了处理维护,使桥体功能进一步完善,桥梁形象更加美观。同时,他们还积极推进桥梁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实现了桥梁信息数据的动态更新和管理,使辖区内的每一座桥梁都有了自己的“电子档案”。

泵站维护及地道桥防汛是市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市政工程管理处未雨绸缪,提前备战,对前进大街、育才大街、中华大街、新桥北街等地道桥的泵站集水池、管道进行了及时清淤疏浚;对各站潜水泵、离心泵及配电盘等设备进行了检修保养,并制订了地道桥泵站防汛应急预案,储备了潜水泵、铁锨、隔离墩、照明灯具、警戒条等防汛物资,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国涛)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