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2017-12-25 07:53:4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图为工作人员向过往司乘发放《安全生产法》宣传单。  赵璐璐 摄

安全生产无小事,连日来,衡大管理处滏阳养护工区结合工作实际,着力贯彻,稳中求进,有序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安全生产教育,向群众普及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强化了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首位意识、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

深入学习,领会精神。滏阳工区通过集中学习、分组学习、座谈讨论等多种方式及时传达学习了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指示精神和有关要求,要求全员必须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保持如履薄冰的精神状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进一步筑牢“重安全就是爱高速,保安全就是做贡献”的思想。

权责明确,深学笃用。滏阳工区严格执行安全监管的“责任倒查”长效机制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逐级焊牢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的“责任链条”——“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强化源头治理,做到领导挂帅、一线布控、强化监管、长效管理。

此次《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工区特别组织了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及一线职工为主体,上一堂“安全课”:深入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以新修订的《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为主要内容,以学条例、用条例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以考促行,调动全员参与积极性和学习热情,坚持举案说法,选取近年来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重点讲解发生事故的原因、造成的危害、责任追究以及应从中吸取的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剖析事故原因,强化警示教育,力争帮助全体职工做到守法、懂法、用法,深学笃用,扎实一线安全基石,筑牢安全“软屏障”。

面向群众,落地起效。12月12日,滏阳养护工区在衡水东收费站站口设置咨询台,为过往的司乘人员发放《安全生产法》宣传单,认真解答司乘人员对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疑问,普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征集公众对推动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意见建议。郭立坤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