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吕志成出席

2017-12-20 16:18:2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9日,衡水市召开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代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崔海霞对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研究出台了我市2017年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考核方案,武强县、故城县、深州市作了大会发言,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作了书面发言。

吕志成在讲话中指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近年来,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良好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持续增加。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新要求、强化新举措,着力推动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扎实开展,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吕志成强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典型引路,紧紧扭住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谋求突破。要做强市级医院这个“龙头”,加快在建医疗项目建设进度,引进融合京津优质医疗资源,打造集医疗、教学、培训、管理等于一体的综合平台。要做大县级医院这个“龙身”,加强医院软硬件建设,大力引进高素质医疗技术人才,提升诊疗能力和服务质量,努力让更多病患在县级医院就医。要做活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这个“龙尾”,全力落实医疗场所,配齐医护人员,确保群众就近就医。要大力发展城市医联体、县域医共体、跨区域专科联盟、远程医疗等多种形式的医联(共)体,实现医疗卫生工作重点和资源双下沉,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较大提升。同时,要扎实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吕志成要求,要把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作为医疗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组织领导,学习先进经验,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主管负责同志要全力以赴,加强协调调度,确保医改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配合到位,合力推动我市医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提升全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发展水平。(王铁卯)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