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12-20 16:14:47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8日下午,衡水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农业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唐华俊,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汉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吕志成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副市长刘玉华出席。

唐华俊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中国农业科学院作为农业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将面向科技前沿、面向“三农”需求,加强对衡水农业农村工作的前瞻性研究,把衡水作为现代农业科技推广的主战场,在农业政策研究、规划设计、成果转化等方面先行先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希望双方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农业农村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农业科技研发和推广等方面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谱写现代农业农村发展的新篇章。

王景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农业科学院长期以来给予衡水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衡水已经步入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的关键期,更加迫切需要依靠科技力量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农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这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必将为衡水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对建设质量农业、科技农业、品牌农业和绿色农业,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整体竞争力,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努力把衡水建设成为京津冀发展环境高地,以最真诚的态度、最热情的服务、最扎实的工作,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及院属单位的各类人才实地考察、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创造良好条件。

据悉,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农业农村战略咨询、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崔书范)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