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胸中有大义 笔下有乾坤
——访河北省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画院院长陈茂才先生

2017-12-12 10:51:57 来源:河北省书画院官方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物简介

陈茂才

1953年出生于河北黄骅,中共党员,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书画院院长,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书协楷书委员会、教育委员会主任,河北省政协委员,河北省政府文史馆馆员,河北省文联委员,河北书画诗词艺术研究院副院长。

中国书法艺术作为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历史悠久,久负“文化瑰宝”之盛誉。自魏晋至盛唐,乃至当代,可谓流派纷呈,风采各异。榜书,作为实用性与艺术性高度统一的书体,具有气势堂堂正正、品相高致文雅的庙堂之气,在书法演变的长河中不容小觑。秀丽山河,榜书点睛,府衙馆所,匾额高悬,榜书以其恢宏气象昭然天下,非常人所能轻易驾驭。据说,汉代丞相萧何为题写“未央宫”匾额,居然“覃思三月”,可见其难写,正可谓书家难过匾牌关。

在我们身边,就有一位善写榜书之人,他就河北省书协副主席、河北省书画院院长陈茂才先生。每次路过河北会堂门口,都会感受一下他题写的“河北会堂”四个擘窠大字,一股恢宏气势,裹挟着端厚和平扑面而来,令人仰视之余,暗生佩服。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