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拒绝因病返贫! 衡水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实现“一站式”报销

2017-12-06 16:0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6日,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衡水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陈平就2017年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6日衡水电(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衡水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陈平就2017年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

今年以来,衡水市民政系统积极落实社会救助兜底脱贫政策,将符合低保条件的贫困家庭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并建立低保标准动态调整机制,确保贫困人口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截至目前,衡水市城市低保对象共有17303人、9664户,年平均保障标准、人均补差分别达到6552元和3960元;农村低保对象共有58342人、40035户,年平均保障标准、人均补差分别达到3605元和2556元。

陈平表示,衡水市民政系统已对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进行逐步完善,并制定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指导标准。截至目前,全市农村特困人员共有19933人,年基本生活平均标准4748元;城市特困人员共有255人,年基本生活平均标准8520元。

陈平介绍,对于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问题,衡水市民政系统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一站式”报销。截至目前,共救助9406人次,救助资金1090万元。

2018年,衡水市民政系统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围绕“民政爱民 民政为民”的工作理念,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加快全市民政事业发展,为衡水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增强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