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园博会旅发会共同推动“大衡水湖”旅游品牌提升

2017-11-28 08:52:5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滨湖新区:美丽的衡水湖。

在省首届园林博览会暨衡水市首届旅发大会的影响下,滨湖新区大衡水湖生态休闲旅游片区成为游客旅游首选热门目的地。截至11月初,滨湖新区共接待游客252万人次,其中衡水湖景区接待游客172万人次,周边其他景区——大地花海、侯店水墨电影小镇、闾里古镇、环球嘉年华、锦湖生态采摘园共接待游客80万人次,全区旅游综合收入4.3亿元(不含园博园)。除此之外,园博园在开园期间共接待游客100万人次。广大游客充分感受到了“大儒之乡、生态湖城”的良好形象,“衡水湖,静享自然之美”旅游品牌进一步叫响。

滨湖新区以河北省首届园博会暨衡水首届旅发大会为契机,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充分整合周边资源,深入挖掘衡水湖生态文化、湿地文化、历史文化资源,培育旅游发展新业态,打造国家级生态休闲旅游目的地示范区。 推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新业态项目精彩呈现

近年来,滨湖新区环湖建设了30.5公里的环湖健步路,为打造全国健步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提供了硬件基础。大广高速连接线、横一路贯通、106国道调直、53条农村道路共计58.656公里等工程的建成,进一步完善了滨湖新区路网结构,提高了乡村旅游交通可达性。新建改建旅游厕所30余座;新建环球嘉年华、园博园、侯店水墨电影小镇、大地花海停车场等6个;新建盐河小镇、侯店水墨小镇、锦湖养正花果小镇游客中心3座,为游客提供更加便捷、完善的服务。

在两会的推动影响下,滨湖新区一批新业态项目惊艳亮相,倍受青睐。以“旅游+”推动全域旅游的创新发展,新打造园博园生态游、闾里古镇研学游、侯店毛笔小镇文创游、大地花海度假休闲游等一批高水准的旅游新业态,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活力。在这里,游客可以品湖鲜美食、住小筑民宿、赏湿地园林、品儒家文化、学汉代古礼,体验“醉美湿地、乐游衡水”的独特魅力。从客源地分析,经过两会的大力宣传和集中造势,以及后续在央视“魅力中国城”等宣传平台的持续发力,再加上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大衡水湖景区知名度、美誉度、吸引力大幅提升,不仅京津冀核心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客源地范围也扩大到山西、内蒙古、山东、陕西、安徽、贵州等中远程地区,客源范围大幅扩展,团队游客明显增加。

滨湖新区坚持把打造特色小镇作为全域旅游跨越发展的重中之重,集中建设了以汉民俗文化旅游为主的闾里古镇、以毛笔文化为主题的侯店电影水墨小镇、以黄河故道老盐河文化为内涵的盐河小镇、以“知青文化”为主题的南王庄知青小镇等特色小镇等。“双节”期间,滨湖新区以全域旅游理念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开始显现,在衡水湖景区保持热度不减、游客接待量持续攀升的情况下,这些特色小镇逐渐崭露头角,丰富了游客的旅游体验,满足了广大游客的需求。 营造浓厚旅游氛围共创文明城市

衡水市旅发大会以来,从旅游消费情况看,休闲游、生态游、研学游、文创游、康养游等新业态全面开花,滨湖新区旅游正在实现由单一生态观光游向休闲、体验、娱乐、度假全方位发展转变。闾里古镇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围绕中华传统文化开展“礼乐文化节”将爱国主义和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让游客通过学习传统礼仪,国学国艺,传统游戏等活动,感悟中华优秀文化魅力;孙敬学堂衡水湖之礼演出、中秋节晚上举行传统的拜月仪式等活动吸引众多小朋友;传统文化知识拜师礼、敬茶礼、活字印刷等体验活动倍受追捧;环球嘉年华推出小丑表演、街舞表演、人偶表演等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衡水湖景区开展了游客满意度调查问卷赢取旅游景区门票活动,通过发放旅游纪念品,吸引了广大游客积极参与。

一直以来,滨湖新区大力推广文明旅游,提倡文明出行。尤其是节假日期间,各景区多措并举加强文明旅游的宣传推广工作。衡水湖景区开展旅游志愿服务工作,在引导游客文明出游、线路指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设立旅游咨询台,为游客提供免费周到细致的旅游咨询、道路指引、饮用水服务,倡导市民和游客遵守法规、讲究礼仪、爱护环境、文明游览。景区乱涂乱画、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文明旅游已逐渐成为群众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 旅游安全无小事各个环节严把关

滨湖新区把旅游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对辖区内各景区景点严格排查,尤其对旅发大会各观摩景点和活动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就查出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实行常态化监管,构筑长效的隐患排查机制。全区各景区景点多次组织消防安全演练,邀请专业消防人员对衡水湖景区全体员工及运营船员开展消防培训,前三季度开展安全培训6次,安全培训人数约800人次。为应对自然灾害、恶劣天气、人为等因素可能引起的安全问题,衡水湖景区制定了2017年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并开展两次水上救援演练。景区安全救援人员全天待命,共成功救助机械故障船只360余船次、游客上百人次,有效保障了广大游客人身安全。节假日期间,游客量大,安全问题尤为重要。滨湖新区旅发委在“双节”期间与滨湖新区安监局等部门协作,对各景区基础设施、游览设施进行了多次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有效地排除各种不安全隐患。(张晗)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