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图片新闻

衡大高速开展防止路面病害冬季灌缝工作(图)

2017-11-27 14:58:3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大高速开展防止路面病害冬季灌缝工作。图为灌缝进行中。

衡大高速开展防止路面病害冬季灌缝工作。图为认真落实“岗前五分钟审视工作法”。

衡大高速开展防止路面病害冬季灌缝工作。图为设立安全警示标志。

衡大高速开展防止路面病害冬季灌缝工作。图为设立安全警示标志。

衡大高速开展防止路面病害冬季灌缝工作。图为在路边吃午饭。

衡大高速开展防止路面病害冬季灌缝工作。图为在路边吃午饭。

厉兵秣马早准备 冬日路面灌缝忙

——衡大高速开展冬季灌缝工作防止路面病害纪实

入冬以来,因气温降低,路面干缩,沥青路面裂缝扩大,路面污水极易渗入裂缝,破坏路面面层和基层稳定性,为防止路面病害,维护道路安全畅通,河北省高速公路衡大管理处抢抓冬季沥青路面灌缝黄金时机,在全线范围内开展灌缝工作。

据养护科科长柴飞介绍,路面缝隙如不及时封堵,会造成雨水渗入道路内部产生冻胀及软化路面,影响行车的平稳性和安全性,而冬季灌缝能防止雪水流入裂缝造成冻胀,对路面造成损害,还能预防春季雨水渗入,保护路基免受雨水侵蚀,从而延长道路的使用寿命。

为进一步加强主动预防性养护,衡大管理处抓住近期晴好天气有利时机,组织养护职工克服寒冷天气、人员短缺等困难,连日奋战在高速公路第一线,各养护工区负责人亲自上路查看路面灌缝情况,及时掌握施工进度,确保在雪天来临之前,对所辖路段出现的裂缝修复完毕。

“一方面,冬雪随时可能降临,雪融积水非常容易通过裂缝进入路面内部,出现冻胀,从而逐步使路面裂缝的深度、宽度逐渐加大,破坏路面结构,进而影响行车安全,另一方面,此时节沥青砼路面裂缝宽度已接近最大值,也正是修复路面裂缝的最佳时机。”滏阳养护工区主任颜春水说道,“趁着这几日天气晴好,工区抽调精干力量,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工人们加班加点对管养路段的裂缝进行集中修补,尽可能为人民群众提供畅通、舒适的行车环境。”

11月20日中午13j时,在大广高速北京方向K1618处,五六个养护工人蹲坐在灌缝机旁,刚刚开始他们当天的午餐。维修股成员李军说:“现在白天时间短,为了避免把时间花费在往返路途和二次摆放安全警示标志中,我们决定在灌缝这段时间中午饭就不回单位吃了,时间能挤出一点是一点。”在这支灌缝队伍中除了维修股也不乏其他股室的人员,其中桥梁股成员刘进府说:“目前工区人手不够,但也不能耽误工期,一定要赶在雪天到来之前完成集中灌缝工作,我们是一个集体,支援兄弟股室的工作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

为保证施工质量和人员安全,养护人员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实施养护作业,认真落实“岗前五分钟审视工作法”,施工现场设立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施工人员统一穿戴安全防护服,安排专职安全员疏导交通,开槽、清缝、吹缝、灌缝,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控,做到灌缝一段,稳定一段,细微之处皆可见“日常养护模块标准管理法”的工作成效。

截至目前,衡大管理处对已发现的路面裂缝全部封灌完毕,修补裂缝约27633延米,共使用灌缝胶11.43吨。接下来,衡大处将对路面裂缝做进一步排查,随时发现随时处治,保证路面技术状况保持在MQI92以上的优良状态。(李娴)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