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郑丽荣到衡水市景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27 14:40:5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3日,衡水市委副书记郑丽荣深入到景县农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让农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郑丽荣先后来到景县青兰乡韩堡定村和王瞳镇王七庄村,在村民广场与群众亲切交流,共话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发生的可喜变化;并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讲政策,谈发展,鼓励他们勇敢战胜暂时困难,与全村群众一道奔小康,努力创造美好新生活。

在宣讲座谈会上,郑丽荣与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共同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她说,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到实处。

郑丽荣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农业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要学习新思想、了解新政策,在生产上努力发展产业,生活上提高文明素质,把家园建成美丽乡村。要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农村实现全面繁荣发展。要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大力实施农村环境整治行动,推动农村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发展优势。要加强农村社会治理,建设乡风文明,抓好美丽乡村建设,让农村实现田园美、生活美、村庄美。要攻克农村脱贫难关,打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保兜底扶贫等“组合拳”,确保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宣讲前,郑丽荣还实地调研了美丽乡村建设。她指出,建设美丽乡村,就是要让广大农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要突出规划先行,注重彰显村庄乡土气息、田园风光,结合地域特征,体现文化传承,注重突出特色,实现村庄文化与环境协调统一。要不断改善村庄环境面貌,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全面提升美丽乡村的内在品质,让农民群众过上更加舒适宜居的美好生活。(崔书范)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