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打好蓝天保卫战!今年衡水已收获142个优良天

2017-11-24 17:40: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共衡水市委对外宣传局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1月24日衡水电(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日上午,中共衡水市委对外宣传局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主题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衡水市环境保护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宋海水首先就近五年来衡水市的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作出介绍。其中,衡水市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由2013年的70天提高到2017年截至目前的142天,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由91天下降到目前的25天。2018年,将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快水污染防治,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切实让人民群众对优美环境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衡水市园林管理局副局长刘俊峰介绍,截至目前,衡水市主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48%,绿地率达到38.0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已达到14.15平方米/人。下一步将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目标,积极推进在建新建绿化项目,不断加大城市绿化建设和养护管理力度,为打造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美丽衡水作出更大贡献。

滨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博就过去五年衡水湖湿地保护工作的相关情况作出介绍。为了减少人为活动对保护区的干扰,在专家指导下,2014年6月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面积由原来的187.87平方公里调减至163.65平方公里,区内村庄由106个缩减至53个,人口由7.6万人缩减至2.7万人;为了维护生态安全,滨湖新区进一步增加巡护力量,近年来查获非法捕捞案件80余起,查获捕猎鸟类等野生动物案件6起,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制品10余起。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作为衡水市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全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