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市区保健胡同里面乱停车 居民出行不方便

2017-11-23 08:50:41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保健胡同内两侧都停放了车辆,将原本就不宽的路面占去了大部分,严重影响居民通行。

20日,记者来到市妇幼保健医院东侧的保健胡同,只见这条长约500米,宽约5米的胡同内,两侧共停放了70多辆私家车(如图),这样一来,路面只剩下2米多宽,行人和车辆在其间小心穿行,一旦有车辆交汇,必然引起拥堵。

“胡同里两侧停车影响出行的问题早就有,我们也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总也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家住盛祥小区的赵先生介绍,这条胡同连通着人民路与新华路,南北两端分别建有市妇幼保健医院与中心街小学,是盛祥小区、正大住宅楼等小区居民出入的唯一通道。“以前,停放车辆的多是来就医的人们,所以胡同南端堵得比较厉害。现在,时代广场的一些住户将车停在了胡同北头,使得整条胡同都变得拥堵起来,尤其是小学放学时,我们从北头根本就出不去。”附近居民李女士说,她曾有一次开车送母亲就医的经历,从她家车库到人民路不足300米长的道路,却因为停车拥堵寸步难行,“幸好我母亲的病不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采访中,记者发现这条胡同北头规划有停车区域,但车主却并未按照规定停车,而是随意停放;南头没有规划停车位,但经常有人在此停放车辆。对此,胡同内的居民们大有怨言:“希望能增设禁停标志,还我们一条通畅出行路。”(朱微 张旭辉)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