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省计生协到衡水对全省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验收

2017-11-21 10:21:1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4日,省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与流动人口处处长武云秀、组宣部调研员张振雷、省计生协社会服务部主任科员李世起一行来到我市,对全省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冀州区进行验收。

通过验收,省验收小组肯定了冀州区在基层群众自治方面的做法和成绩。冀州区在修订完善《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公约》,加强基层计划生育协会网络建设,开展特色宣传教育活动,“阳光计生”、“诚信计生”与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有机结合,开展生育关怀行动等方面取得实效。

验收小组相关人员强调,计生协要以创建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为契机,充分发挥会员众多、网络健全等优势,积极探索运用群众自治工作方法,组织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计生工作,真正实现人民群众在计划生育工作中当家做主。在创建全省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活动中,要进一步完善落实“两委领导负总责,协会承做当骨干,依法建章定制度,群众参与做主人”的计生基层群众自治长效工作制度,紧紧抓住整合自治组织、制定村规民约和完善民主制度三个关键环节,不断提升基层群众自治工作水平。特别是要修订完善好计生村(居)规民约,突出“一村(居)一章”“一村(居)一约”,强化利益引导,重点抓好村(居)规民约的落实。要加强协会自身建设,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深化的基础是计生协整体工作水品的提升,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和重视,积极承担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六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联系广大计生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成为计生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推动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市以此次验收为契机,以更大的决心、更务实的举措,扎实、深入推进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的开展,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白娟)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