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卫生计生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医改落实

2017-11-21 10:20:0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共”字搭台,加快医共体建设。在财政保障能力相对不足的客观情况下,我市将侧重借鉴安徽天长医保基金“总额预付”经验,吸收深圳罗湖经验,推动医共体加快发展。故城县医共体在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将在紧密型上下功夫,以利益分配为导向,建立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公平有效的分工协作机制和责权一致的激励机制,实现错位发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武强县在建成紧密型医共体的基础上,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利益分配机制,在信息化建设、双向转诊、提高县级医疗水平、提升基层服务能力、降低域外转诊等方面下功夫,力争取得明显成效,成为全省典范,为全市乃至全省医共体建设提供经验。同时,在两试点县推行医保积极管理新方式,建立医共体内部医保基金“总额管理、结余奖励、超支分担”的使用机制,推动医保从“保疾病”向“保健康”转变,从“治病挣钱”向“防病省钱”转变,把医保基金从“医院收入”变为“医院成本”,倒逼医共体内各医疗机构主动控制不合理医疗费用,提高服务能力,强化防病意识,减少外转患者。

“控”字从严,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分解控费指标,将控费指标分解到各县市区、各市直公立医院,明确各位公立医院院长是控费第一责任人,对各项控费指标直接负责。建立定期通报制度,传导控费压力。通过网络直报系统收集各县市区、各市直医院控费指标完成情况,采取季通报、月通报等形式进行全市通报,通报发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医疗机构,同时抄送市医改领导小组,对控费不力的县市区、市直医院,将进行约谈,并与项目申报、财政补助等挂钩,将控费压力传递给各县市区、各医院,提高医院自觉控费积极性。加强公立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用信息化手段,规范医生诊疗行为,调整医院收入结构,控制不合理费用增长,有效引导医院各项费用趋于合理。(桑广浩、刘士佐)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