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代表法》贯彻实施情况

2017-11-17 09:17:4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0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志刚带领由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对全市贯彻落实《代表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武强县周窝镇、金音集团、豆村乡、衡水延安精神展览馆、县人大机关以及桃城区邓庄镇、河东街道、河西街道、何家庄乡、中华大街街道等地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的创建与开展活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武强县、桃城区人大常委会及市工信局、林业局、物价局相关情况汇报。

韩志刚对我市《代表法》贯彻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人大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代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以人民为中心,健全人民当家做主的制度体系,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使民主政治向更开放、更文明的方向发展。

韩志刚强调,要完善提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通过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作用;要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使代表建议的交办、承办、答复等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不断改进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大代表工作方法,努力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切实增强人大代表综合素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赵松)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