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衡水仲裁委员会1年挽回2.5亿为金融企业保驾护航

2017-11-13 15:11:4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仲裁委员会1年挽回2.5亿为金融企业保驾护航

高效便捷、一裁终局。金融仲裁作为解决金融合同纠纷的一种有效方式,更便于金融企业公正、快捷、高效的实现债权,有效地防范和控制金融风险。今年,衡水仲裁委员会已受理金融仲裁案件230多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2.5亿余元,赢得了金融界的赞许和信任。

仲裁与金融有着天然的血脉联系,在金融创新大爆发的时代背景下,金融风险、金融纠纷不可避免地大量出现,仲裁责无旁贷地成为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合法权益的最佳机制。衡水仲裁委员会牢牢把握市场脉搏,在金融系统大力推行仲裁法律制度,办案成绩单公布的数据表明,金融仲裁因具有程序灵活、经济高效、信息保密和执行方便等特点,已被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所认同。

11月6日,衡水仲裁委员会与市金融办联合举办的“金融合同纠纷仲裁法律知识”培训会,引起了人们的普遍关注,让相关行业人士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金融仲裁。市人行、市银监局、市保险协会、各金融机构的相关负责人、法务人员以及各律师事务所主任、仲裁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会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商法教授、法学博士朱晓娟授课,朱教授结合具体案例,围绕金融合同纠纷相关仲裁法律知识,为参训人员解读了大量普遍关注的法律问题,授课声情并茂、妙语连珠,得到了培训人员的一致赞许,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深刻,针对性和实用操作性强,通过此次学习与讨论,进一步增强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预防能力,增进了仲裁机构与金融行业之间的沟通交流。

衡水仲裁委员会负责人辛跃鹇表示,此次培训是仲裁委与市金融行业建立良性互动机制的良好开端。今后,仲裁委将继续创新金融仲裁服务方式,扎实推进金融仲裁各项工作的开展。衡水仲裁委员会根据不断变化的案件类型,有针对性地举办公益培训活动,也是完善仲裁法律制度、提高仲裁公信力的一项有效措施。推行金融仲裁工作,符合市场需求,也契合仲裁委员会立足衡水、服务全省、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积极融入到全国乃至全世界仲裁法律服务圈的发展理念,使衡水仲裁委得以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更广阔的领域和地域,实现“第三次创业”,为更好地服务衡水建设经济强市打下坚实的法制基础。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