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高新区纪工委书记陈迎新:永葆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2017-11-07 10:49:3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加强高新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保持干部队伍的纯洁性,是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客观需要,是更好地履行党章赋予职责和使命的重要抓手,是有力推动高新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的纪律保证。所以说,加强高新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势在必行。”近日,衡水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迎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谈到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会议时,陈迎新说,衡水市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会议传达的精神,充分体现了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的背景下,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后,高新区纪工委高度重视,按照会议的有关要求和统一安排部署,立即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会议的各项要求。

“理想信念坚定,强化党性学习,是筑牢拒腐防变思想的基础。”陈迎新说,从职能作用上讲,纪检监察机关与其他部门相比更具有特殊性,他在履行监督执纪职责中肩负着对党干净、对国家忠诚的重担。在日益复杂的反腐败斗争背景下,纪检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与党政纪条规和法律法规的学习结合起来,要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法律条规的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基,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政治觉悟清醒,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省、市委和高新区党工委保持高度一致。

“加强监督,深化管理,是规范纪检干部行为的关键。”陈迎新说,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没有监督的权力必然导致腐败。为保障纪检监察机关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保持纪检监察队伍的纯洁性,需要加强对每一名纪检干部的监督管理。高新区纪工委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为指导,通过内部日常监管,加强对纪检干部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办案纪律等方面的监督管理;通过新闻监督、舆论监督、网络监督等多种外部监督渠道,加强对纪检干部“八小时”以外工作作风、遵守廉洁纪律和群众纪律等方面的监督。纪检干部还必须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接受监督内化为一种自觉的思想意识和行为规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把批评和监督当作一面镜子,虚心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共同营造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

“健全制度,强化考核,是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的助推剂。”陈迎新说,实施目标化管理是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的有效做法,而管理目标的实现需要依靠绩效考核这一手段。在高新区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的大背景下,高新区纪工委积极探索、广泛调研,以制度建设为切入点,起草修订了《河北衡水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局绩效考核方案》,对委局机关各内设科室的主责主业、日常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他们还通过日志、周结、月评工作,对各内设机构任务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细化、量化、打分。通过考核,打破了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格局,增强了干部职工注重实绩、崇尚实干、激情工作、干事成事的工作活力,极大地调动了委局机关干部执纪、监督、问责的主动性。(崔亚力 张培培 王峰)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