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文化大集首演 75岁老人手机全程录制(图)

2017-11-06 16:3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5日,河北省衡水市宣传十九大精神“文化大集”巡演(河沿站)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75岁老人刘春发在现场录制视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艳梅 记者翟一杉)11月5日,河北省衡水市宣传十九大精神“文化大集”巡演(河沿站)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演出现场一位老人手持自制自拍杆,用手机全程录制,引发现场观众关注,此事随后在朋友圈迅速转发。

这位老人是桃城区河沿镇巨鹿村村民刘春发,今年已经75岁。他通过村广播了解到要在河沿镇举办十九大宣讲文化大集活动,一早便赶到现场。为了现场拍摄更方便,他又自制了一个简易自拍杆,绑在了自己的拐杖上,为的是不漏掉每个精彩画面。

据了解,刘春发老人年轻时就喜欢写标语、对联,画画、办墙体宣传栏,小到家族和睦大到国家方针政策,他都用通俗易懂的形式,把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村民。他还自费办图书馆,为村民提供免费借阅,是远近闻名的“文化能人”。几年前,作为“老宣传”的他迷上了新媒体,用手机录制视频展示农村新生活。一些与农村有关的政策法规、新鲜事,他都及时录下来,放给村民们看,被大家亲切的称为“义务宣传员”。

据悉,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大集”巡演活动,是衡水市面向基层、面向群众,以文艺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以基层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文艺节目的形式,把抽象高深的“大道理”化为鲜活生动的“小故事“,将“大主题”变为“小场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