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2017-11-06 11:05:2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0日,衡水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10月28日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学习《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吕志成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领导郑丽荣、李洪林、马福华、崔士霞、钮兴辉、韩晓明、孙世岩、杨士坤等出席。

会议指出,对河北省委主要领导职务的调整,是党中央立足长远、着眼全局,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体现了党中央对河北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河北工作和干部队伍的充分肯定。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衡水各项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上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坚定不移地在以王东峰同志为班长的省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为不断开创河北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衡水贡献。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加快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步伐。各级各部门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衡水怎么办、怎么干,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的要求,把事关衡水发展的重大问题思考透,把主攻方向搞明白。要全面遵循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结合明年工作谋划,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发展思路和举措,使各项工作紧跟新时代、适应新时代。三要以党的十九大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为动力,毫不放松地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迅速掀起热潮。要以项目集中开工为抓手,精准发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做好精准脱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气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关注居民供暖、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统筹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安排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发展温度。四要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进一步营造创业创新、实干实政的浓厚氛围。要从市委常委做起,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始终心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局,尽心竭力把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时刻保持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状态,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要求,以上率下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充分展示新境界、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要以改革发展统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在安全监管监察、依法治理、预防控制体系、基础保障能力等方面推出一批行之有效的改革举措,力求实用管用。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夯实安全生产根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责追责”,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崔书范)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