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菜场买卖双方起纠纷,衡水老党员出面调解

2017-10-31 10:08:33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商讲诚信,和气能生财,缺斤短两就容易引起纠纷。不久前,在衡水市区新华路菜市场的一处摊点前买卖双方就因缺斤短两而争执不下,多亏了老党员任永考及时主动出面调解,化解了纠纷。

当天,任永考到新华路菜市场买菜,发现一处摊点有两个人正在起争执——一中年男子手举电子秤边走边骂,与一位卖杂粮的老人争执不下。任永考走近一问得知,中年男子从卖杂粮的老人那里买了三斤黄豆,但在别人的秤上一看这些黄豆才两斤。男子气不过,走回来气愤地让卖杂粮的老人赔十斤。但卖家只同意给他补齐分量,不同意多给,中年男子情绪激动拿起电子秤就走。双方越争越气愤,围观群众也不知如何是好。

任永考是出了名的“爱管闲事”的老党员。他主动上前安抚双方情绪,给他们摆事实讲道理,想解决的办法。在任永考的一番劝解下,买卖双方总算静下心来慢慢商量,事情很快得到解决,围观的群众也先后离去。

这并不是任永考在市场上调解的第一件事,上一次的调解情况更危急。

那是今年四月份一天上午,任永考去新华路菜市场买菜,发现有一男一女在激烈争吵,围观群众没人敢靠近。任永考快步走过去站在两者中间防止更大冲突。原来双方是为占地盘引起争执。任永考耐心给他们俩做工作,经调解矛盾得到解决。(刘晓菲)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