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木兰有约”法制宣讲走进衡水职教中心

2017-10-24 09:31:06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样的讲座形式很有意思,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枯燥的知识一下子就变得通俗易懂了。”衡水职教中心一位女学生说。近日,衡水市“木兰有约”法制宣讲进校园活动,走进了衡水职教中心。衡水中级法院刑二庭副庭长王玉作了法律宣讲,500余名学生聆听。

王玉围绕青少年犯罪的现状和特点,结合近几年审理过的典型案例,深入细致地讲解了考试作弊入刑、校园伤害、校园网贷和电信诈骗、婚姻恋爱关系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针对盗窃、抢劫、故意伤害等校园多发性犯罪,详细阐述了违法犯罪的定义、范围、特点、成因和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应受到的处罚等,并讲解了如何维权,切实帮助学生树立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学生们纷纷表示,听了宣讲,既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维护权益,又提高了法制意识,增长了见识,希望这样的宣讲活动以后多组织举办。

近年来,衡水中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杜俊颖)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