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二次供水检测

2017-10-24 09:16:1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掌握二次供水水质和二次供水设施卫生管理基本情况,切实做好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保障市区饮用水卫生安全,10月份,衡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委托具有饮用水检验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机构对市区内二次供水进行了采样检测。

此次监督监测是在前期二次供水卫生监督工作基础上进行的,旨在为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提供技术支持,保障市区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检测范围覆盖开发区、路北、河东及主城区34个采用蓄水池和水箱供水的居民区,按照《二次供水设施卫生规范GB 17051》规定,共检测细菌总数、氯化物、硝酸盐氮、挥发酚、氨氮等22项水质指标。

为此,市卫生监督局提前谋划,制定科学可行的实施方案,抽取风险较大的采用蓄水池(水箱)加水泵联供这种传统二次供水方式的城市居民区作为水质检测对象,并根据检测数量和市民集中居住区域科学选择检测点,客观反映市区二次供水水质优劣。

目前,所有检测点水样采集已全部完成,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同时,市卫生监督局提醒全市二次供水单位落实管理责任,切实做好二次供水设施的卫生安全防护,定期对蓄水设施进行清洗消毒等工作,保障市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郭立新)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