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张合艺术馆张连合:把内画更好地传承下去

2017-10-23 17:5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连合正在整理艺术馆内的展品。

张连合正在创作内画作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 翟一杉)提到内画,许多人联想到的便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一级美术师王习三先生与衡水习三内画展览馆馆。除习三内画展览馆之外,还有一座内画艺术馆被衡水当地居民广为熟知,这便是张合艺术馆。每到节假日,张合艺术馆便热闹起来。

张合艺术馆的馆主名为张连合,馆名取自他的别名张合。艺术馆坐落于张连合在衡水市的居住地:一座居民楼的第三层,共一百一十多平米。走进艺术馆,展架上摆满满了张连合大小不一的鼻烟壶作品,墙上挂满了他的画作。张连合说,他自幼酷爱绘画,1985年在河北省师范大学美术系毕业后拜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付国顺和卢建广两位老师学艺。经过30多年不断的探讨和研究,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张连合的技术非常全面,内画,国画,书画并茂,造诣精深,人物、动物、山水、花鸟无所不佳,尤其在人物方面造诣颇深,现任中国内画艺术大师、中国内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鼻烟壶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美术协会会员。其作品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并多次获得大奖,深受国内外收藏家的青睐并珍藏。多件作品被编入《中国内画图典》《中国工艺美术师精品集》等书刊。

目前,张连合已经是8个徒弟的老师,他对徒弟倾囊相授。“希望将我所学的技艺传授给更多的人,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内画,把这项传统技艺更好地传承下去。”对内画情有独钟的张连合语气坚定。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