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公交车上让座小举动温暖市民心

2017-10-23 11:06:3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市民王女士乘坐公交车的经历,让她深感我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市民素质的明显提升。

王女士老两口都70多岁了,当日一大早,他们从市区休闲广场附近乘坐13路公交车。因为老伴身体不好行动不太方便,上车后,王女士便扶着他慢慢往车厢后面走去。正值周末,车上人比较多,虽然还有空座位但都在车厢最后面,对王女士的老伴来说走过去很吃力。看到这种情况,一位坐在车厢前面的抱着孩子的年轻女子马上站起来对他们说:“快让大爷坐这儿吧!”王女士一看这个年轻人还抱着三四岁的孩子,便赶紧将他们按在座位上,说:“你还抱着孩子呢,别摔着孩子,我们往后面走走就行。”正在这时,离年轻女子不远的一位小伙子站了起来,将座位让给了他们。

回想起这一幕,王女士心里感觉很温暖。她说:“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是我特别感动。咱们市民的素质一直在提升,尤其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市民的素质提升更大了。”

记者也就我们身边的文明行为采访了多位市民,他们纷纷表示,在我市开展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市民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和媒体宣传教育中,逐渐认识到文明素质越高生活越美好。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告诉记者,现在,一上车只要没有座位就有人马上站起来给他让座,让他感动。(刘晓菲)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